每只3-5元!襄阳这群人上高速干这事!

近日,每到深夜,不少村民纷纷头戴探照灯,沿着高速边坡捉蜈蚣,刺眼的灯光影响高速行车安全。施救、养护、巡逻民警到场后对村民进行了劝离并对其做出批评教育。

4月15日21:02分,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与高警四支队组成的警企联合指挥中心接随州110转警,过路司机报警称在福银高速随州段K1075附近,沿路有十来个人,头顶探照灯在高速路边以及树上寻找东西,灯光刺眼影响行车。接到报警后,巡逻民警和施救、养护部门迅速前往现场巡查处理,并找到了涉事村民。

据了解,每年的清明后立夏前,是蜈蚣的产新期,这个时候蜈蚣多,且售卖行情不错,很多村民们晚饭后便想着活动一下,顺便捉蜈蚣补贴家用,“两全其美”。

于是附近的村民夜间戴上类似于矿工帽的自制探照灯,在田野、林间、沿高速边坡搜寻,因其携带的光源非常耀眼,又距离高速较近,一不小心照到司机的眼睛,极大影响行车安全。有时为了多捉几只蜈蚣,他们频繁穿梭于高速公路两侧,给路面行车造成了安全隐患。

施救、养护、巡逻民警到场后对村民进行了劝离并对其做出严厉的批评教育。在积极劝说下,村民们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的危险性,纷纷离开了高速公路护栏外。

民警提醒:安全无小事,呼吁高速公路沿线村民珍爱生命,遵守交通规则,切勿在高速公路附近进行危险活动。

记者:蓝罗希 通讯员:周金红 

编辑:高小花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