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现二维码墓碑扫码可知生前事迹

用手机扫一扫墓碑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看到先人生前的照片、视频等多媒体资料,了解逝者的生平。襄阳首例二维码墓碑在归山陵出现,扫码可知逝者生前事迹。

昨日,在归山陵天福园区,记者看到一块墓碑的背面镶嵌了一个二维码标识,用手机扫一扫,就出现了逝者的生平简介。

记者了解到,制作一个二维码墓碑首先要在专门的网站上注册,创建一个逝者网上纪念园,然后将逝者的照片等信息上传,网站工作人员会根据信息内容将网页链接生成边长7厘米的正方形铜质二维码,客户只要将这二维码嵌入墓碑上即可。

墓园负责人介绍,这块墓碑在归山陵是首例。“老人入葬前,他的子女们有个想法,希望收集父亲的生平事迹,供后人纪念。”

墓园负责人表示,通过二维码墓碑,只需用手机扫下二维码即可访问逝者网上纪念园,了解逝者生前详细信息。如果亲人、朋友、子孙后代清明节无法亲自前来,还可直接在逝者网上纪念园留言祭祀。“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这样的墓碑其实已经很常见。随着人们越来越推崇绿色文明祭祀,将来对二维码墓碑的接受程度也会越来越高。下一步,将计划为墓园的烈士墓、名人墓实施免费二维码墓碑工程,方便社会各界祭扫烈士、名人。”墓园负责人表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