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康成功调处展销购物维权案 借力12315互联网平台

在展销会上购买的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欲退换,商家却不见踪影。最终,在工商部门帮助下,这一维权案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得到解决。

2016年7月,家住保康的冯先生在展销会上花1430元钱购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没用多久,空气净化器滤芯坏了。冯先生立即去找商家讨个说法,然而展销会已经结束,商家不见踪影。无奈,冯先生向保康县工商局投诉,请求协助维权。

该局工作人员立即同该产品生产公司取得联系,但该公司工作人员称,该商品在襄阳市没有售后服务人员。沟通无果后,该局工作人员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向该商家所在地重庆市工商部门提出协助维权。

经过两地工商部门共同努力,3月18日,冯先生收到了新的滤芯和更换滤芯的操作视频。

据悉,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一期工程于今年3月15日正式上线,消费者在平台上登录注册后,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等24小时进行投诉、举报。同时,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可以在平台的支持下处理消费者诉求。

编辑:一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