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邻居一采购经理吃回扣进假酒 与行贿者一同被批捕

3月15日,襄阳警方透露消息,被刑拘的4名好邻居超市假酒案涉案人员中,原好邻居超市采购经理刘某、供货商胡某等3人被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1月13日,曾报道了市公安局食品药品环境犯罪侦查支队、市食药监局稽查支队突查好邻居超市多家门店,查获多瓶假酒一案。随后,警方继续追查,查获并扣押6个品种的假酒,共1214瓶,价值9.7万余元。

调查中,好邻居超市采购经理刘某供称,他的同学胡某是某汽车公司的物料员,并不具备任何酒类商品的经营资质。胡某最初找到他时,他没有答应。后来,胡某多次找到他,称刚买的房子,还款压力比较大,也表示可以给他好处,他就答应了。

此后,胡某从枣阳人周某手中进了一批假酒,通过刘某供给好邻居超市。其间,刘某曾与胡某商量如何假冒他人资质,并负责打通内部关系,还提醒胡某“别说漏嘴了”。在食药监部门检查期间,刘某、胡某为蒙混过关,还特意从正规渠道进了一批真酒,欺骗执法机关。

办案民警称,作为超市采购经理的刘某原本应当对流入市场的商品严格把关,维护超市品牌形象,但刘某却在熟人关系和高额回扣的诱惑下,放任假酒进入市场,甚至为假冒产品虚构正规手续。

3月初,办案民警赶赴山西吕梁,抓获了向周某提供假酒的张某。

警方提醒,超市、商场等经营场所的工作人员应当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履行自身职责,切莫为了蝇头小利,最终酿成大错。

编辑:小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