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我市通过省级初评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关于武汉襄阳宜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省级初评情况的公示》。该公示称,襄阳近三年来未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综合评定得分均超过总分值的90%、群众满意度均在70%以上,符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标准,拟向国务院食品安全办推荐命名。

据了解,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举全市之力,采取有力措施,创新食品监管新机制,初步形成了食品安全监管全覆盖、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显著提升的格局。

据初步统计,2016年,我市共投入食品安全经费1.16亿元,同比增长40%。全市成立食品药品监管所105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88个,覆盖1074个产品、747个参数。全市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318个,农产品质量安全总体合格率达到99%以上;全市建成产业化、规模化早餐原材料生产企业310家,安全可靠早餐原材料市场占有率达到90%;全市城镇以上学校食堂全部完成“明厨亮灶”改造,县级重点中学食堂100%达到A级,城镇学校食堂100%达到B级;我市投入5200万元推进食品溯源体系建设,建成覆盖主城区129家肉菜流通电子追溯体系,在乳制品、肉制品、白酒等10类风险较高的行业和质量体系认证企业、实施信息化管理的企业建立了食品电子可追溯体系。

编辑:阿敏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