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打烊!集中“配餐”有保障!

12月2号上午,在汉江国投参与的《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餐饮保供、小区物业保障服务以及城乡污水处理保障工作。

集体配餐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的集体配餐单位,疫情期间,智投餐饮公司陆续接到了我市部分医院、学校及隔离防控区域的人员餐饮保障需求。

襄阳智投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姚凯介绍,在供餐过程中,智投餐饮采用"两点一线"工作模式,所有餐饮配送人员每天住在指定酒店,每日完成核酸检测、体温测量后才能上岗,配送人员统一配备一次性防护服、双层手套、N95口罩及隔离面屏等防护用具,一切与潜在污染物接触的物资均不得带出防控区域。

食品安全是食品行业的重中之重,智投餐饮公司中央厨房内设置有第三方独立检测实验室,每天对采购的原材料及操作环境进行采样化验,针对蔬菜肉类等食材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的检测,并对操作环境及操作人员手部等区域进行微生物检测。与此同时,公司还会定期将食品成品送至武汉进行检测。

物业保障

在小区物业保障服务方面,湖北襄投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勤雨介绍说:疫情期间,组织8个住宅项目277名物业服务人员克服困难,24小时坚守岗位,为空巢老人安排专人开展上门服务,并主动提供代买代送、水电检修等服务。

此外,小区严格落实扫"场所码"、查验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措施;切实履行职责,按要求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及时清理小区垃圾,不断加强防疫宣传,劝导业主在小区内避免聚集、扎堆。全力做好生活保障服务、心理疏导等工作。

污水处理

在城乡污水处理方面,湖北汉江益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鲁宏武介绍说:疫情期间,各县(市、区)均配有运维团队长期驻扎,提前采购生产药剂、紫外灯管、次氯酸钠等物资;充分发挥乡镇污水智慧水务运营管理平台功能。

同时,规范了运行管理,明确从预处理,生物处理、深度处理、消毒、尾水排放、污泥处置、仪器仪表等各个单元的运维规定及注意事项,保障了疫情防控下106座污水处理厂站的安全稳定达标运行。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记者:王春霞、彭慧

编辑:杨霞│校对:赵文丽

审核:蔡彦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