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人中招!襄阳公安紧急提醒!

近日,襄阳市公安局襄城区分局尹集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成功阻止一起“网络贷款”类诈骗,为群众挽回全部损失8万余元。

11月23日下午,尹集乡村民王先生在家上网时,偶然发现一款网络贷款微信小程序的二维码,扫码进入后,就有客服添加了王先生的微信,并向他索要贷款使用的银行卡卡号,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就把自己常用的一张建行卡卡号发给了客服,并应客服要求把收到的验证码消息也反馈给对方,几分钟后,王先生收到收款提示,对方向自己的建行卡中转账39000元,客服告知王先生,这笔钱稍后将作为贷款的验证资金转至对方提供的“工行E钱包”账户里。王先生在收到对方转账后,放松了警惕,在客服不断地电话催促和“细心指导”下,最终把这39000元钱转入客服指定的“工银E钱包”账户中,转账结束后,王先生突然发现其建行卡中原有的81000元钱不翼而飞,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便立即打电话报警。

尹集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赶往王先生家中,并第一时间与工商银行工作人员联系,反馈事情经过,经工作人员查询,王先生转出的81000元仍在“工行E钱包”相关账户中,经过系列操作后,该笔资金已被全部冻结,至此,在警方快速反应下,成功阻止了一起典型的“网络贷款”类诈骗,为王先生挽回损失81000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记者:孙宁│通讯员:周胤伍、雷风鸣

编辑:杨霞│校对:赵文丽

审核:蔡彦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