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逆行人---襄城建投古韵襄风公司全力抗疫记实

10月中下旬以来,新冠疫情再袭襄城,抗疫形势异常严峻,为及时高效阻断疫情传播,区委区政府决定将襄城为老服务中心和原襄阳四中国际部改造为集中隔离点,并由建投古韵襄风旅游公司负责改造、运营管理。

“现在到场的有多少人?请张芳芳同志确认到场人数。”10月20日晚18时许,建投公司董事长孔建国同志紧急召集全公司党员干部及古韵襄风公司全体员工在为老中心改建现场集结,在简单战前动员后,便分组投入到紧张的场所改建、卫生清扫、设备维修、物品添置等改建工作中;隔离区域128间房在20余名工作人员紧张工作10余小时后,隔离区域便搭建起“三区两通道”及监控网络,房间达到基本入住条件。10月21日中午,整个改建工作全部完成,当晚顺利接收第一批33名隔离人员集中入住。

四中国际部是一所学校,空置时间长,改建难度大。10月28日,古韵襄风公司接到宜城隔离人员(含宜城部分师生)入住任务后,建投董事长孔建国、副总经理王俊,一直坚守在改建工地进行现场协调、现场指挥,古韵襄风负责人易谷婷全力坚守改建一线,古韵襄风公司员工立即奔赴现场按照隔离点建设要求,通宵达旦参与改建工作,并10月29日晚21时许,四中隔离点顺利接纳来自宜城疫区转送的181人集中入住。当夜,公司员工不顾前一宿的通宵施工,全力配合区政府委派工作组及宜城市派驻人员,在入住安排、综合协调、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全力以赴,确保了入住师生的正常生活和学习。

一位工作人员这样回忆说:“10月29日晚21时许,工作专班中4名工作人员当晚主动穿上防护服深入红区,引导隔离点人员有序进入各自房间,安抚情绪,主动配合医护人员逐人进行核酸采样,确保了人员入住持续井然有序。”据悉,工作专班中还有2名同志是宜城人,面对来自家乡的集中隔离人员,他们表现出了异常的坚定。“我们当时想到接收的是家乡人民,心中便多了一份坚定与执着,没有丝毫犹豫,在工作面前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

面对首次接触隔离点工作,后勤保障、餐食供给、安保管理、保洁服务等工作是摆在“跨界跨行”古韵襄风旅游公司全体员工面前的首要工作。如何让隔离人员住的安心?如何让隔离工作规范高效?为此,建投公司公司领导驻点牵头负责,成立工作专班,古韵襄风公司员工全员上阵,主要负责隔离点后勤保障、餐食供给、安保管理、保洁服务等工作。为及时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公司每晚召开工作推进会,员工吃住在点,讨论研究隔离点工作中当天遇到的问题,及时完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值的一提的是,为老中心隔离点是由原市委党校学生公寓及为老中心改建而成,设有幸福食堂,由古韵公司副总经理王瑶亲自统筹,并派驻4名员工至为老中心,主要负责两处隔离点后勤保障工作。为切实解决隔离点用餐问题,保证出餐,古韵襄风副总经理王瑶亲自参与分餐装餐工作,多次实践并提出最优打包方案,缩短打包时间,确保了隔离点餐食正常按时供应。


每一次防护服上身,都是责任与初心。保障工作繁琐,需每一名逆行者细致落实:餐食的营养搭配,日常用品及时配送,用心安抚隔离的焦虑,与医护组的密切配合.......建投逆行人用责任与担当筑起了抗疫屏障。

“虽然不认识你们,但一定要谢谢你们!”“谢谢你们为我们拼命,致敬最可爱的你们!”--这是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写给四中国际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心声。“听到这些鼓励的话,我们的心就都是暖的”逆行者易谷婷如是说,如此话语,在每一名建投逆行人心中每每回荡,也让他们勇往直前,不顾辛苦,团结奋疫。

截至目前,两处隔离点共接纳集中隔离人员450余人次 ,其间公司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吃住在隔离区内,无一人回家,克服家中老人、小孩无人照顾的实际困难,坚守在抗疫一线,为襄城抗疫工作做出了相应贡献!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依然严峻复杂,跨行的建投逆行人将一如既往,牢记初心,全力奋战抗疫一线,力促抗“疫”夺取全面胜利!愿“花开疫散,岁月常新!”

记者:夏梦涵 通讯员:易谷婷、马晓云、李怡乐

编辑:小花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