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多种形式庆祝教师节

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是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枣阳市有关单位和学校通过举行开学典礼、文艺晚会、走访慰问等活动,庆祝第32个教师节,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

9月9日,枣阳一中举行开学典礼暨教师节庆祝活动,营造浓厚的开学气氛,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庆祝活动上,枣一中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向教师节献礼》,表达学生对老师的尊敬和赞美之情。枣阳一中还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和学生集体。枣阳一中在2016年高考中取得佳绩,全市理、文科壮元再次出自枣阳一中。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曹中强希望全校学生扎实走好学习生涯的每一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全校教师要把教书育人当成一生追求的事业,不断促进专业发展,顺应新课程新高考的发展趋势,把教育工作当成艺术来不断创新,弘扬无私奉献的职业操守和精神,做符合时代新要求、人民新期待的好老师。  

9月9日,枣阳二中3000名学生汇聚学校大操场,举行简单而又富有意义的2016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高唱国歌。市二中校长龚建敏寄语广大师生,新的学年,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严格律己、规范做事,争做勤奋好学、严格自律,有思想、有道德的优秀学生,夯实基础、不断超越,用勤奋书写青春的诗篇,用优异成绩谱写青春的华章;全体教师要做到提师品、德高为师,正师表、身正为师,拓师智、学高为师,真心爱护学生、关心学生,用实干精神、拼搏意识创造学校辉煌明天。在开学典礼仪式上,市二中还对优秀学生和教师进行了表彰。

9月10日上午,鹿头镇在吉河中学举办鹿头镇庆祝第32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镇十大尊师重教单位、十佳优秀党员教师、十佳优秀班主任和模范教职员工进行表彰。四名优秀教师做了典型发言。会议对全镇教育现状进行剖析,并对未来鹿头镇教育的发展做了远景规划,要求全镇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创全镇教育改革和发展新局面。会后,镇委、镇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困难教职工家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组织的关怀。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