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首汉江特大桥最新施工进展

10月12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襄阳207国道改建项目重点控制性工程——牛首汉江特大桥主墩首节塔柱浇筑完成。

牛首汉江特大桥全长4454米,主桥长660米,“H”型主塔高200米,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跨径无辅助墩组合梁独塔斜拉桥。在主墩塔座成功浇筑后,塔柱的施工正式开始,主塔自下而上共分成35个施工节段。首节塔柱高5.7米,采用C50混凝土进行浇筑,浇筑方量约为551立方米,采用6辆罐车、2台天泵一次性浇筑成型。

项目团队坚持品质优先,在塔柱施工前,拟定施工控制网复测方案,配置测量专业人员和仪器设备,进行施工控制网复测和施工加密控制网建立施测,确保测量工作的及时、可控、精确。在浇筑期间严把质量关,实现特大桥梁塔柱的精细化管控,努力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混凝土浇筑完成后将安排专人进行混凝土养护,施工拆模后立即对混凝土覆盖薄膜进行保温保湿,以有效保障混凝土强度。

襄阳207国道改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襄阳市内交通与过境交通相互干扰的问题,提升国道通行能力和路网整体运营效率,增强襄阳作为湖北省域副中心城市、汉江流域中心城市的辐射力。

记者:张强 通讯员:陆国庆、张娟

编辑:小花 |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