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健康襄阳:襄阳市中医医院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科主治医师张超向您发问,定期体检,你重视了吗?

健康主题:定期体检,你重视了吗?

节目嘉宾:襄阳市中医医院 健康管理中心、治未病科主治医师 张超

体检可以干什么?

1. 及时发现健康风险,帮您走出“亚健康”的灰色地带。2. 动态监测疾病风险,帮您规避“家族性”的灾难重演。3. 及时发现早期疾病,帮您远离小毛病后面的大隐患。4. 管理健康做到有依有据,帮您定制私人保健方案。

体检间隔多久查一次比较合适?怎么知道自己的体检间隔时间?

体检的时间间隔,需要根据年龄、性别、职业、健康状况和家族的病史,全面考虑来做出选择。如果没有特殊的病史,青年时期,30岁以前,一般每两年体检一次,30岁以后,可以一年体检一次。体检的项目一般比较简单,基础体检项目为主。中年人,四十到五十岁期间,最好是一年一次。检查的项目是心肝胆肺胃肾重点器官,以及血糖、血压等重要指标。 如果已经有慢性病,那就要根据情况,听医生的安排体检时间。中老年人,五十到六十岁,这是一个多事之秋的年龄段,这段时间身体素质快速下降,许多矛盾会集中爆发,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会明显增加。因此五十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至少是每年体检一次,有条件的可以每年体检两次,检查的项目,最好由熟悉您健康状况的医生主持制定,一次较为全面的体检,一次是针对的体检。已婚女性,除了按照以上的年龄段安排体检,最好每年检查一次妇科和乳腺。以上都是针对普通的人群,特殊的高危人群,比如乙肝病毒携带者,糖尿病、常年抽烟人群等等,最好咨询一下专科医生,安排自己的体检频率。

需要明白的是:体检不是万能的,再豪华的套餐也不齐全,再先进的手段也有局限。但不体检是万万不能的。疾病可以逃过一次体检,只要科学选择体检项目和检查频率,总会让异常及时现身。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