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帮你还信用卡?小心,有诈!

6月19日,樊城中原派出所通过前期缜密侦查,远赴四川都江堰市,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下,抓获“帮信”嫌疑人郭某。

原来,5月29日,市民李女士在手机聊天群看到有人发了做单可赚钱的消息,在与对方联系后,对方告诉她,现在网上有一购物平台商家在做慈善活动,只要完成商家赞助的任务,就会将李女士投的钱返还给她,并给予少量佣金,同时,商家会将赚的钱捐给慈善总工会,帮助困难群众。一直热心公益事业的李女士信以为真,接连两天,陆续转账15余万元,结果不仅没有返还给她,还不断要求她继续转账,李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于5月30日向樊城中原派出所报警。

民警通过调查李女士的转账记录,发现她被骗的钱大部分转到了郭某名下的信用卡,民警很快锁定郭某真实身份,并于19日,远赴四川将其抓获。

郭某到案后交代,今年3月,她收到了一张小卡片,上面写着代还信用卡,十万元以下收取手续费1000元。于是郭某就通过电话与对方取得联系,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9张信用卡,并将信用卡卡号与密码告诉对方。随后,对方多次以还款为由,让郭某告诉其验证码。

目前已查明,郭某的信用卡涉案5起,涉案金额40余万元,郭某也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被樊城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信用卡持卡人要理性消费,量力而行,避免过度透支,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不要将自己的信用卡交付给他人“养卡”。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陈俊 | 通讯员:何瑾

编辑:李艳 | 校对:王大春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