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免费快检 守护食品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回应民生关切、市民关注的“菜篮子”安全问题,开展“免费快检”——把快检车开到菜市场门口,守护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6月15号上午,在樊城区新世界农贸大市场,一场食品安全免费快检便民服务活动正在进行。市民孙女士刚好从菜市场购买了豇豆和芹菜,一向关心食品安全的她,赶紧让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好好给检测一下。

樊城市场监督管理局检验人员取用一小段样品放入三角瓶内,注入缓冲液处理,再加入检测试剂,静置片刻后放入检测仪器内。根据项目区别,短则几分钟,长则20分钟左右,就能出结果。

此次免费快检围绕“三颗菜、一枚蛋、一只鸡、肉牛肉羊、四条鱼”等重点品种,现场对农贸市场销售的芹菜、韭菜、缸豆、茄子等品种进行了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沙丁胺醇、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等重点项目检测,共检测样品26批次,结果均为合格。

活动中,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现场发放了126本《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读本》等实用性较强的宣传手册。针对人民群众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安全焦点热点问题,向市民做了认真细致的解惑答疑。

为落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深入群众、问需于民,从6月起到今年年底,襄阳市场监管部门将在全市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免费快检便民服务活动。在菜市场、超市、社区、广场等地为群众提供蔬菜瓜果、肉类的免费快检服务,当面采样,当场检测,当时出结果。同时,还以现场答疑、发放资料的方式,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市民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市场监管部门将不断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走到市民身边,把风险隐患拦截在餐桌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陈俊 | 通讯员:梁云

编辑:李艳 | 校对:王大春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