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襄阳24中篮球队获匹克集团助力

四年一次的省运会是湖北体育大事,能代表出征的都是各地市州的强队和最高竞技水平。昨天下午,在襄阳24中篮球队出征省运会之际,再获一家爱心企业助力,今后将共同培养打造24中篮球队。

昨天下午,襄阳24中篮球队出征省运会,学校与匹克集团校企共建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根据校企共建合作协议,除了物资资助外,今后匹克集团将在人才培训、技术指导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我们请的不一定是NBA球员,我们国内也有很多球星,具体的就是联谊,还有就是共同提高磋商技术,交流学习,总体是推动篮球事业,物质上就看他们需求了。”

据市教育局介绍,在襄阳地区,多年来,匹克集团赞助了包括襄阳24中在内的多所学校。特别是“2014匹克篮球世界大使中国行”活动中, NBA球星乔治•希尔到襄阳24中指导篮球队训练,更为我市篮球特长生发展打下了基础。

襄阳24中篮球主教练王红胜:“从2014年开始,24中的篮球队的影响力包括招生、宣传、球队的招生质量、还有球队的关注度,都得到极大的提升。”

24中表示,也正是有了专业教练的支持,学校确定了体育特长生发展之路,多年来,每年都为国内各级专业院校输送篮球、足球、田径在内的专业运动员和体育特长生近百名。

襄阳24中篮球主教练王红胜:“我们特长生考上本科是90%以上,好的像北京体育大学,一些985高校等,而且体育特长就业形势都非常好,我们特长生到大一,大二,进入校队之后,工作都已经找好了,而且都是非常好的工作。”

而此次与匹克集团这样的国际大公司进行校企合作,不仅对篮球特长生的培养起到推动作用,也能极大地激发青少年对篮球的热情,让更多有体育特长的学生,走体育特色发展之路。

襄阳24中篮球主教练王红胜:“因为特长生培养需要更加专业的团队,如果能形成长期的合作,一方面是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社会面的影响力,会给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这是我们更看重的。”

市24中篮球特长生田志启:“像我们这种体育特长生,每年都要花上很多钱去买球鞋,一年大概就要消耗3至4双球鞋,现在匹克公司赞助我们球鞋,也帮助我们减轻了经济负担,让我更有动力去训练。”

据了解,此次24中篮球队出征省运会主要有两大比赛任务,一是代表襄阳市参加U17组的比赛,第二个比赛就是参加体育特色项目篮球项目比赛。在上届省运动会篮球项目上,以襄阳24中队员为主力的襄阳代表队夺得青少年组别亚军。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记者:方兵 |  通讯员:王炜 卢佳鑫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刘斌贝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