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健康襄阳: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治医师龚明敏介绍便血的诊断及健康指导

健康主题:便血的诊断及健康指导

节目嘉宾: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 结直肠肛门外科主治医师 龚明敏

便血是指我们整个消化道的出血,血液由肛门排出,便血的颜色可以是鲜红色的、也可能暗红的、紫红的,甚至有此有黑粪,黑粪表面有很多粘液、又黑、又稀、又粘、又亮。我们形像的称之为柏油样便。

便血我们就是消化道的出血,那么我们消化道包括很多地方,比如说食道、胃、十二指肠,空回肠、结直肠还有肛管,所以从食道到肛管的病变,都可能导致便血。

出血的颜色不但决定于出血的部位,还决定于出血量的多少和出血速度的多少,以及血液在肠道内停留的时间有多少。如果出血位置高,在肠道停留时间长,比如胃、 十二指肠出血,血液与胃酸及硫化物作用形成硫酸亚铁,硫酸亚铁它就时黑黑的颜色,排出来的血可能就是黑便或者柏油样便。反之如果出血位置低如直肠肛管的出血,血液在肠道停留时间短,那么便血可能就是鲜红色及暗红色的血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