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约谈!事关全市共享电单车

为保障市民的骑行安全,我市共享电单车早已统一配备了安全头盔,但市民骑行时能主动佩戴头盔的却并不多见。

近期,我市公安交警、市交通局,市城管委三部门,就联合对市区街面上的共享电单车进行突击检查。

6月2日上午,部门执法人员在大庆西路天元四季城路口对共享电单车的头盔佩戴情况进行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骑行共享电单车的市民较多,但佩戴头盔的人数却屈指可数。

执法人员随机询问几位骑行市民,大家普遍认为车内安全头盔清洁不及时,还有少数头盔已经破损,卫生情况和安全状况令人堪忧。“这样的头盔,你会戴吗?”面对交警随机取出一顶车内污损不堪的安全头盔抽检质问时,共享电单车企业管理者沉默不语。

另外,共享电单车连接头盔和车辆的防盗伸缩绳,也让不少市民使用中“不太适应”。伸缩绳虽然有弹性,但骑车时还是会有一定束缚感,而且骑行时头盔一旦掉落,伸缩绳很容易发生缠绕,影响骑行安全。

针对现场发现的各种屡次整改、但成效不明显的问题,部门执法人员现场约谈了美团、哈啰、青桔等五家共享电单车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美团电单车襄阳负责人严银松表示:对于破损较为严重的,将及时把头盔进行更换,换成新的头盔。同时加大巡查力度,对头盔的保洁和卫生,及时做好整理,并为路面所有运维人员配备酒精湿纸巾、水和抹布,对车辆进行常规保洁。

管理部门表示:他们将以强化考核的方式,倒逼共享电单车企业加强管理。

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丁运浩表示:针对共享电单车头盔破损、脏乱等问题,都会纳入本月度共享电单车月度考核中,对考核70分以下及考核不合格的,按照襄阳市共享单车考核办法,将会减少企业车辆投放量,约束企业规范经营。

原文:现场约谈!事关全市共享电单车

编辑:代丽思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