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的“充电宝”来了!150个共享换电站投入使用

眼下,本市街头投入了一百多个共享换电站。从现在起,外卖骑手们的电动车换电池,变得跟借手机充电宝一样方便。

一般电动车电池充满电需要四五个小时,续航能力在五六十公里,对于外卖骑手来说,一天至少要更换两次电池,骑手们每天都担心电动车没电,有了共享换电站,解决了这个麻烦事。

据运营商介绍,共享换电站的电池都符合国家标准,公司每天会有专人检查电池柜是否正常,及时发现并替换损坏的电池。所有“入网”的消费者车上也会安装中控器,可以远程监测电池使用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目前在本市主城区,以及宜城、枣阳等五个县市区投入建成了150个共享换电站,只提供给同城快递小哥和外卖骑手使用,299元包月,不限使用次数。今年下半年将扩大使用范围。

中国铁塔能源公司鄂北大区总经理李祥波说:“今年下半年我们会尝试性在襄阳城区的社区为老百姓的电动车提供换电服务,预计在两年内达到五百个换电站,服务襄阳老百姓的出行。”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

记者:龚小燕 | 通讯员:高鹏 沈丰

编辑:王路 | 校对:黄娟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