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召开全市审计综合(秘书)工作会

4月28日,襄阳市召开全市审计综合(秘书)工作会,市县两级审计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综合和秘书工作负责人,市局各科(室、局)负责人,综合科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综合工作会议精神及襄阳市贯彻落实意见,解读了省委审计办、市委审计办关于请示报告工作等相关工作要求,分析了当前审计综合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对做好今年审计综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市、区)审计局长就贯彻落实上级相关精神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审计机关综合部门和综合干部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和审计工作中心,攻坚克难、担当尽责,推动了审计综合工作取得新发展。市审计局和枣阳市审计局获得全省2021年度综合工作、信息宣传、人力资源调配和计划统计工作4项先进,实现了综合荣誉大满贯。其他县(市、区)局也收获了审计综合工作相关荣誉,另有13名干部获得信息宣传和计划统计先进个人。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审计综合工作的领导。各单位的一把手一定要把审计综合工作抓在手上,给综合工作把脉定向,要舍得配人员、敢于压担子、能够教方法,指方向、明路径,真正的促进综合工作及时体现党组的意图。二是要发挥好综合工作的“智囊参谋”作用。把研究型审计的理念贯彻到综合工作的全过程,把对政策、制度、体制、机制的研究作为我们项目实施的必修课,作为综合工作统筹业务工作的必要抓手、必须抓手,给党组提供有价值的、前瞻性的、时效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要切实履行综合工作的业务“总管”职责,抓好统筹协调。加强在项目计划的制定、人力资源的调配、组织方式的形成、时间节点的划分、现场管理的提升、审计成果的运用等方面的统筹力度和对项目实施过程化、穿透式的监督和跟踪督办,切实发挥业务统领的作用。四是综合部门要当好信息工作的“前哨”和“牛鼻子”。通过研判,及时掌握上情、了解内情、借鉴外情,吃透审计署、省厅近期信息采用的新要求、新动向、新形式,把压力、任务、方法传导下去。综合工作人员自身当好表率、示范带头、积极撰写信息稿件,带动机关信息宣传工作整体进步、全面提升。


通讯员:刘奕君、李晶、慎凌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