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间站将过境湖北

中国空间站大约每90分钟绕地球一圈,一天可绕地球15圈以上,只要抬头仰望星空都有机会,追逐到那颗美丽的“中国星”,最近一次过境湖北最佳观测时间是明天(11月25日)清晨6点开始用手机就可以拍到你准备好了吗?

近期湖北部分地区最佳观测时间如下:

中国空间站过境瞬间,这颗“中国星”到底有多美,看看全国各地网友发来的图片吧!

拍摄时间:2021年11月19日

拍摄地点:北京市 中央广播电视塔

拍摄时间:2021年9月1日

拍摄地点:北京市 颐和园十七孔桥

拍摄地点:陕西省西安市 西安交通大学

看到这里,你有没有心动?那么如何拍到过境湖北的中国空间站呢?

过境信息查询 ,使用“天文通”等小程序,或专业App可查看,所在地的过境信息,在天气晴好的情况下,即使是在城市中心,也能轻松地观测到。

设备器材准备 ,在很多人看来,拍星星拍空间站是件“很专业”的事情,需要专业的技术和专业的设备。其实,一部手机或一台相机,也可以轻松搞定。具体拍照片的话,需要遵循低感光度、慢速曝光的原则,镜头视角尽量覆盖过境全过程,连续拍摄。拍完后,用电脑修图软件将照片批量处理后再堆栈叠加在一起,就能得到一张完整的过境照片。

这颗“夜空中最亮的星”,承载了我们多少的期盼和自豪,最美的邂逅莫过于相互凝望,你拍天宫的时候,航天员也在天宫拍你,向英雄航天员致敬,期待凯旋。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汪超

编辑:景东东 | 校对:汪嘉丽

责编:梁龙 | 审核:曾春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