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这两条国道将相继建成通车!襄阳连通河南更方便!

日前,记者从老河口市交通部门了解到,328国道孟楼至仙人渡段主体已完工,计划于2022年7月份建成通车;G316河谷大桥项目预计在2022年8月建成通车。老河口城市骨干路网基本形成,对外连接通道有了大的突破,满足了“丹河谷”城市群发展需要。

在河谷大桥,施工人员介绍,河谷大桥主桥正进行挂篮悬浇施工,目前,挂篮悬浇施工已经施工了13个阶段,后期还要施工12个阶段,预计是明年八月份建成通车。

据了解,G316河谷大桥及接线工程是省市关注的重点交通建设项目,项目的建成可有效带动河谷两地沿江空间开发,拓展城市空间,优化产业布局,有利于实现一江两岸环江发展的新格局。

328国道孟楼至仙人渡段项目生产副经理黄宝亮:“328国道由中交隧道局承建,主要包括两个施工段,第一合同段全长14.75公里,二合同段全长17.764公里,主要施工内容包含路基桥涵、路面、交安绿化工程,现第一合同段已于2019年建成通车,第二合同段主体已完成,计划于2022年7月建成通车。”328国道是连接河南至老河口的重要交通枢纽,建成后将为老河口市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老河口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范晓冬介绍,下一步将立足当前谋划长远,内外齐抓,对内要设法打通全市的县乡道大循环,建设串联城乡的旅游公路、产业公路,对外谋划推进,南北快速大通道,302省道改扩建项目,加快建设汉江河谷二桥,开通城际列车。水陆并进,建设河谷港区,实施王府洲船闸升级工程,打造千吨级的高等级航道,积极争创全国城乡交通建设一体化示范县市,实现村村通公交,村村建设物流快递网点,让全市的农民享受和城市居民一样的交通待遇。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贾可  范晓东 | 通讯员:付冰洁 李闻

编辑:杨襄宜 | 校对:敖雪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