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线运营又近一步!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铺轨开启

11月20日,中铁十八局郑万高铁湖北段黄家沟隧道无砟轨道最后一段浇筑完成,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即将进入全面铺轨阶段,为全线如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

11月20日晚,在郑万高铁湖北段黄家沟隧道里,技术人员用轨道精调小车测量精调后,施工工人们开始最后一段无砟轨道混凝土浇筑,通过4个小时的忙碌,于晚上11点顺利完成。

据中铁十八局郑万高铁湖北段无砟轨道工区书记范光彤介绍:“黄家沟隧道是郑万高铁湖北段控制性工程,围岩条件极差,施工难度大,是整个郑万高铁湖北段最后贯通的隧道,这就压缩了无砟轨道施工的工期。我们通过自主研发轨道扣件松紧度快速检测装置等五项专利,由之前单作业面日均200米的速度提升到日均300米以上,施工工期提前半个月完成。这就标志着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对促进河南、湖北、重庆等地,及沿线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记者:敖雪  南漳台 王成波 杨一帆

编辑:王路 | 校对:杨襄宜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