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双十一” 鱼梁洲公安进企业送安全

双“十一”即将来临,快递行业积极备战,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把快递送到市民手中。当然,派件的途中安全意识也不能丢,10月26日开始,鱼梁洲公安交警大队趁着派件高峰来临前,频频上门给快递小哥讲交通安全课。

“我这边有个真实案例,一个快递员小哥,车子还没有停稳就下车派件了。没想到车子倒溜,撞到了停车位里的宝马车。车子的大灯、保险杠等都坏了,修一下花了4万元。”鱼梁洲交警大队民警声情并茂地说着几个月前发生的真实案例,快递员小哥们也听得认真。

双十一来临前,鱼梁洲交警大队积极联系辖区内的快递企业,利用快递小哥的空闲时间见缝插针地送上安全课。民警表示,在工作时,他发现几乎所有的快递小哥都有类似的坏习惯:突然猛拐,车辆未停稳就下车派件,上车就开始倒车,随意变道……这些情况在交通事故中占了很大比例。“我们就是来给他们‘揪揪耳朵’的,让他们派件的时候不能忘记交通法,要安全出行。”

活动结束后,快递小哥纷纷表示:“通过交警对我们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让我们知道了遵章行驶、安全行车和‘一盔一带’的重要性,以后在送快递过程中,我们一定遵守交通法规,做一名‘知安全、慎行驶’的快递员。”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姚喻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