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1期《主体责任•书记谈》 压实主体责任 擦亮襄阳对外窗口

作为长期驻外的政府派出机构,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是如何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身在外而心不在外”“驻外不例外”的?

本期《主体责任•书记谈》节目,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党委书记陈玉勇、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党委书记张襟云、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党委书记郭毅走进演播室,与主持人面对面畅谈,他们是如何通过搭建政商交流平台,切实发挥好窗口、桥梁、纽带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美丽襄阳、率先实现绿色崛起贡献力量的。


本期主题为

压实主体责任  擦亮襄阳对外窗口  


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针对襄阳在京党员基层组织体系覆盖不够的问题,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把在京的近200名襄阳籍党员纳入到基层组织中,成立了9个驻京流动党支部。党委4名班子成员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分头联系基层支部,并对党支部的规范运行进行指导,打造了健全的基层组织体系,为全市在京党员提供全面、及时的组织管理和服务,这一做法受到中组部的肯定。

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地处改革开放的高地,针对部分干部存在的知识难以转化和解决难题能力不足等问题,一方面重实践,派干部回襄阳跟班学习,在工作实践中锻炼能力;另一方面重培训,主动让干部参与涉及全领域的知识培训,拓宽视野。并采用市场化的办法,联手打造各县市区在大湾区的招商窗口,形成全市招商一盘棋的格局。同时,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制定完善一批规章制度,层层传导压力,时刻注重与企业保持亲清政商关系。

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针对个别工作人员存在的“监督多了,会成为完成中心工作‘绊脚石’”等错误思想,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关键岗位、重点人员、重要事项的监督管理。同时,以“服务全市大局、服务商会企业、服务基层群众”为目标,清单化、挂牌式推进各项服务措施落实到位。

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通过压紧压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搭建政商交流平台,切实发挥好窗口、桥梁、纽带的作用,真正做到了“身在外而心不在外”“驻外不例外”。

市政府驻北京联络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全面提升,联络员、招商员、信息员、宣传员以及服务员的“五员”职责得到彰显。不少襄阳在京企业家以实际行动反哺家乡、投资襄阳。同时,他们积极发挥“信息员”和“招商员”作用,推动在京央企与襄阳深化合作。今年9月,中国化学工程集团与我市签订了400多亿元投资战略协议。

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积极应对招商新形势,做好承接产能布局、跟踪联络工作区域总部等工作。通过与市直部门、县市区的协同配合,世界500强正威国际集团、华侨城集团、盐田港集团等一批行业头部企业落户襄阳,并先后服务引进了中基锂电池自动化有限公司、卓茂智能装备产业园等一批具备科技创新实力的先进制造业企业。

市政府驻武汉办事处积极对接商会平台和在汉高校,大力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参与并服务襄阳“隆中对”创客大赛武汉分赛、襄阳自贸区(综保区)招商推介会等大型活动。同时,结合全市产业结构和发展现状,重点拜访新技术、新材料企业,进行有效地沟通。目前,成功引入武汉光电工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高新区建设光电工业技术研究所。


    《主体责任·书记谈》

已经播出三十期了

点击下方链接可观看前三十期

内容来源:襄阳广电综合频道

记者:肖璐琳

审核:张凤玲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