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市长研修学院赴我市调研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为进一步总结和推广襄阳市老旧小区改造经验,全国市长研修学院课题组联合中国城市科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等专家一行,于9月23日赴襄阳就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城市更新项目开展综合调研。市住建局、市老旧办及相关城区住建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樊城区3607小区,襄州区襄钢北院,鱼梁洲鹿鸣岛小区,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推进、后续管理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在现场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就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工作路径、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认真听取了基层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建议。

9月24日,调研组一行在市住建局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市住建局、市老旧办、市发改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委、汉江国投相关负责人,樊城、襄州、鱼梁洲住建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共同参会。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江山同志主持。

会上,全国市长研修学院副研究员张佳丽介绍了此行课题背景和调研目的,市老旧办汇报了2021年襄阳市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的情况。

调研组在听取我市旧改进展、资金来源、长效管理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认可和肯定,拟将我市作为“城市更新与老旧小区改造丛书(三)”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地方典型案例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同时强调,我市作为历史文化古城,在城镇旧改与城市更新过程中应当加强对古迹建筑的保护。通过对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分析和总结,对于如何破解老旧小区改造资金瓶颈、推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城市更新项目包装运作等方面与会进行了充分交流,建议将中央政策与地方需求有效结合,充分运用政策盘活存量资源,多方探索老旧小区融资模式,以城市更新为抓手积极推进旧改工作,对我市下一步更好的推进和宣传城市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市政府副秘书长杜江山对调研组在全国推广我市改造典型案例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表示,下一步将结合我市补短板强弱项需求,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坚持以新区开发、旧城更新、文化保护“三位一体”的发展思路,把老旧小区改造这项民生工作抓实抓好,把城市更新建设作为重点项目,加快各部门协调推进,不断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持续改善居民居住条件,提升我市 中心城市品质,以建设美丽襄阳,实现绿色崛起为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