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城管不休息 保障市民干净过大年

春节临近,市区城管队员全体出动,强化巡查监管、洗扫街道路面、规范经营秩序、整治静态交通,全力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广大市民在忙于“办年货”准备过年的同时,也对城管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广泛赞扬,但是部分市民心存疑问:春节期间市区还会这样干净整洁有序吗?

今天,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春节城管不休息,保障市民干净过大年!

持续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大对市区主次干道、重点区域路面洗扫力度,确保每天5次洒水、3次冲洗清扫作业,在气温低于2摄氏度时暂停洒水冲洗作业,改以清扫为主;中心城区重点道路和繁华地段延时保洁至晚上22时;做好垃圾转运站规范管理,实现垃圾日产日清;加强公厕巡回保洁频率,确保干净整洁。

持续加强市容秩序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及时查处烟酒礼品等占道经营、占道促销、游散摊点、沿街为市、乱停乱放、乱贴乱画、擅自设置户外广告等影响城市容貌的现象,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严格落实市区全面“禁鞭”的各项措施,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依法制止、查处擅自占用城市道路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影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的行为。

持续加强违建防控。加强节日期间违法建设的大巡查防控力度,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种违法建设,防止利用春节偷建、抢建。对于群众投诉和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新增违法建设,市区城管部门将在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查处。

市城管局节日期间欢迎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监督,有举报投诉请拨打城管24小时热线:12319或3230110。

(发布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