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注意!襄阳这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为进一步方便道路运输从业人员网上办事,市交通运输局推出了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跨省通办”服务,实现道路旅客运输、普通货物运输以及危险货物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年审及诚信考核等高频事项的“跨省通办”“一网通办”,道路运输高频事项“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

9月14日,人在上海的蒋先生在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申请了普通货物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补发业务,市民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第一时间在省运政系统受理,并为蒋先生制发了新的从业资格证,通过邮政快递将证书邮寄给上海的蒋先生,这是市交通窗口办理办结的第一件跨省通办业务。

“跨省通办”服务开通后,我市的运输从业人员去外省市跑运输,只需要通过登录交通运输部“互联网道路运输便民政务服务系统”申请,根据引导在线提交身份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等相关资料,即可异地网上办理从业资格证补发、换发、变更、注销及车辆年审业务,让身处外地的运输从业人员告别了费时费力的“往返跑”。

据了解,目前我市检测站“三检合一”,也就是说一个检测站可以完成环保、安检、综合性能检测一站式服务,通检通办车辆检测业务,实现全国通检。普货运输车辆综合性能检测,可以在外省检测,回来办理道路运输证,除客车、危险品车辆在车籍注册地检测,办理道路运输证外,所有普货运输车辆均可跨省检测。

道路运输高频事项“跨省通办”是襄阳交通运输局深化道路运输“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和便民利民水平的新举措,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实践,有效解决了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异地办事面临的堵点难点。

记者:张强 | 通讯员:谭元发、余光平

编辑:小花 | 审核:彭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