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襄十随神城市群打通瓶颈路

这几天,连通襄阳谷城五山镇与十堰房县的一条25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刚刚完成提档升级改造,昔日3.5米宽的土路,变成了7米宽的沥青路。位于路边的军旅班河生态旅游景区,正在修建停车场,为国庆节期间迎来旅游大巴车作准备。

谷城县军旅班河生态旅游景区负责人张建武:“高峰期的时候,我们景区每天有1000多人,这个旅游路修通之后,我相信至少翻到两倍到三倍。”

谷城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技术负责人闻勇:“为加快襄十随神城市群交通一体化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的瓶颈路,我们规划了10条道路,其中,国省干线3条,农村公路7条,总里程达到209公里,在2023年底全部完成。”

畅通毛细血管的同时,主通道的扩容也在全面展开。316国道是一条连接随州、襄阳、十堰的重要通道,而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光化汉江大桥,成了国道上的一个瓶颈。2019年老河口与谷城两地,按照双向6车道的标准,启动河谷汉江大桥建设,目前大桥已完成6成以上的建设任务。预计明年8月建成通车。

襄阳市老河口市交通局重点办主任龚世先:“大桥建成后,从襄阳经过老河口到十堰,最少可以节省半个小时以上的车程。”

除了316国道外,四地还将围绕交通基础互联互通的目标,统筹推进207国道、209国道、240国道、346国道提档升级,提升干线公路辐射带动能力。与此同时,十堰经神农架至宜昌、襄阳至宜昌、襄阳至南阳、随州至信阳等多条高速公路,也在加快启动建设。

记者:刘春梅

编辑:杨襄宜 | 校对:敖雪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