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市政府常务会议,重点研究部署了这几项工作!

9月13号,市长王太晖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四季度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阶段,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抓重点、卯足劲,只争朝夕,全力冲刺。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典型案例教训,全面开展环保突出问题排查整改,尤其是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反映的问题,市政府班子成员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主动领办,迅速带着问题现场核查,督导责任主体立行立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回应群众关切。要紧紧扭住重大项目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在推进投资和项目建设上,狠抓投资过5亿元重大项目月调度,坚持每月分行业、分领域举办项目“三集中”活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强大声势,确保每个月都有一批项目签约、开工和投产;在推进重大城建项目上,抓紧研究制定城市更新管理办法,高水平做好岘山城市中央公园规划编制和滨江路东延伸段绿化景观设计,确保襄水岸线生态修复、庞公滨江生态商务新区基础设施等重点工程如期开工;在推进重大产业项目上,加快东风股份、正大集团等头部企业的重大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抓紧研究谋划推进樊西物流园区转型升级和区域消费中心建设的具体方案和支撑性项目。要更大力度推进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争取湖北隆中实验室尽快挂牌运行,加快科技城、科学城、大学城建设各项工作进度,确保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文理学院等高校在建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粮食(优质稻米、优质小麦)产业链和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茶油)产业链建设五年实施方案、年度工作计划、重点项目清单和推进机制。会议强调,推进农业重点产业链建设要聚焦关键环节,在建设优质基地、培育龙头企业和打造知名品牌上狠下功夫,力争通过5年努力,每条产业链培育3-5家头部企业、一个公共品牌,并在推进企业上市上取得突破;要抓实基础工作,积极对接国家政策争取资金支持、争创试点示范,对接高校和科研院所争取技术支持,对接行业头部企业狠抓招商引资;要确保成势见效,在打造全国有影响的产业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推动农村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转型上持续突破,蹚出一条具有襄阳特色的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路子。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记者:黄超

编辑:马雨帆 | 校对:王路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