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城区:新生儿上户口,办医保社保,可一站式办结啦!

9月13日,樊城区新生儿“一事联办”改革工作正式开启,登记户口、办理医保、办理社保,原本需要提供12份材料、跑三个部门才能办好的事情,现在只需提供4份材料、进一个窗口,就一站式办结啦!

13日上午11时45分,柿铺西社区居民詹先生急匆匆走进柿铺派出所户籍室,要求赶紧为其刚出生不久的儿子办理新生儿入户。

经询问得知,詹先生的孩子下午需要住院治疗,必须要先申报户口有身份证号码才能去医保、社保部门申报医疗保险,詹先生着急给小孩上户口,下午还要赶去医保、社保部门办理医保、社保登记。

柿铺派出所户籍民警朱俊莉安慰他不要着急,并告知他从今天开始为了方便群众,樊城区推出了“新生儿落户一事联办”工作,即:新生儿户口、医疗保险登记、社会保障卡三项业务,只需到公安户籍窗口一次就能办完。詹先生听说后非常欣喜,随后,民警给詹先生儿子办理了出生登记,指导詹先生填写了《襄阳市新生儿“一事联办”登记表》,并立即将相关资料上传至医保、社保部门,12时05分,医保部门线上办理了医保登记,社保部门线上登记制做了社保卡,并根据詹先生要求,通过邮政快递将新生儿社保卡免费邮寄到居民手中,解决了群众小孩急需就医的难题,得到群众的赞誉。

记者:王晖 | 通讯员:彭玲 刘紫瑶

编辑:王路 | 校对:尹琳

责编:郑海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