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 王太晖走访慰问一线教职员工

今天是第37个教师节,市委书记马旭明、市长王太晖前往市二十六中、大庆路小学、二十四中,走访慰问一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在市二十六中、大庆路小学、二十四中,马旭明、王太晖详细了解学校教学管理情况,并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马旭明要求相关部门,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疫苗接种、校园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食品卫生规范,健全完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做好食品采购、运输储藏、烹饪配餐、餐具消毒等工作;认真排查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安保水平,为学生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随后,马旭明与王健、杨志勤、张臣、汪文超等教育工作者代表座谈交流,并认真记录大家提出的具体困难。马旭明说,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本职、默默奉献,为我市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相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资金保障、资源配置上加大支持力度,主动上门为学校做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让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刘尚坤 陈曦

编辑:王路 | 校对:杨襄宜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