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出口频现白色垃圾 城管清扫一天擦亮城市窗口

    连日来,市城管部门巡查发现,市区襄阳西、襄阳南、襄阳北等高速出口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垃圾随处可见。昨日,楚天快报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部门一起进行了实地走访。

    1月24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襄阳西高速收费站出口处,越过绿化带及高速出口,看见一片片白色垃圾,大多是塑料袋、泡沫盒、饮料瓶等。几名清洁工探身到绿化带外的路基上,用铁夹将垃圾捡拾出来,放入蛇皮袋中。

    市城管执法局市容环卫办副主任罗文俊介绍,高速路口是展示襄阳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市容环境卫生关系到人们对襄阳的第一印象。但因各路口管理责任主体涉及到高速公路、公路路政、乡镇(街道办事处)等不同管理部门,该区域的环境卫生问题长期存在。

    罗文俊说,为保障市区各高速路口周边市容环境卫生,市城管局主动担责。24日上午,市城管局组织各区局及环卫城维公司共100多名环卫工人,出动30台电动垃圾车、5台垃圾收集车对该区域垃圾进行清理,共清理垃圾43立方米、沙石1吨多,同时组织洒水洗扫车进行洗扫作业。经过一天奋战,各高速路口环境卫生状况实现好转。
 

(发布单位:市城管局  责任编辑:刘江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