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到南漳县长坪镇走访慰问

1月22日,市委书记任振鹤到扶贫联系点——南漳县长坪镇,走访慰问困难老党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福利院老人、易地扶贫搬迁户等,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

五官山生态土鸡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土鸡、土鸡蛋、绿茶均获得有机产品和无公害产品双认证。该合作社理事长胡传国介绍,合作社共对接150多户贫困户,按“两分五统一”方式扶持指导他们养殖生态土鸡7万多只,并以高于市场10%的价格回购土鸡、土鸡蛋。任振鹤对合作社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市场行情、与贫困户之间的利益联结方式等。他说,带动山区群众增收脱贫,必须让千家万户的小生产对接千变万化的大市场,合作社起到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帮助群众把产品转化为商品、转化为收入。在听取胡传国介绍合作社党支部建设情况后,任振鹤高兴地说,把党支部建在专业合作社,让党员在自己的村党支部和合作社党支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为我市“两新”组织党建和基层党建作出了有益探索,提供了样板和示范。抓脱贫必须抓党建,只有把党建与脱贫拧成“一股绳”,才能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带领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开拓增收门路,实现增收脱贫。 

长坪镇福利院已入住84位老人。任振鹤与老人们亲切攀谈,询问他们的日常膳食情况,并走进食堂看食谱够不够营养,打开冰柜看储物够不够丰富,来到卧室看被褥够不够厚实,打量墙角看卫生够不够干净。在听取福利院院长唐世奎介绍老人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后,任振鹤动情地说,这些老人是最弱势的群体,是最需要党委政府关怀的群体。他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福利院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重点要体现一个“情”字,把老人当亲人,用真情真意做好服务工作。任振鹤反复叮嘱随行的市民政局负责同志,今年要在全市福利院开展评优活动,促进全市福利院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老人们在福利院过上更舒适的生活。

在东园村园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任振鹤先后走进何远祥、凌成伍家,询问他们搬迁后的生活、生产情况。任振鹤指出,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促进搬迁户尽快脱贫,发展产业是根本。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把各项扶贫措施落到实处;要聚焦“准、实”二字,把脱贫措施和路径细化、落实到每一户,确保搬迁户有收入、留得住、能致富;易地扶贫搬迁资金中建房及基础设施配套后的剩余部分,可投入到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农业龙头企业或专业合作社,既让搬迁户入股分红增收益,又缓解了中小企业贷款难、难贷款问题,还解决了龙头企业资金不足、产业培育资金不足的难题,实现“一钱多用”、一举多得。

任振鹤还看望了黄潭洲村困难老党员王兴翠、孔家畈村贫困户谢世明。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忠运陪同走访慰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