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了25年,这个“人贩子”还是在襄阳落网了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全国异地身份证办证系统开通。有些不法分子也企图蒙混“洗白”,结果自投罗网。

1月17日上午9时,一名男子拿着一代身份证来到水上派出所户籍室。他说,身份证上这个叫“纵演明”的人是他的岳父,现在因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科住院,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办不了医保,他们暂住在鱼梁洲某小区,听说全国各地身份证可以就近办理,专门过来询问。

该男子称,其岳父上世纪90年代离开老家安徽,后一直在外打工,十几年前来到襄阳,现在鱼梁洲某小区暂住。

民警张军在全国人口信息库中查询,发现查无此人,遂怀疑对方要么是逃犯,要么离家太久户口被注销,“你这可能是离家太久了,户口可能没上电脑,我们需要收集信息后上报看能否办理。”

该男子遂留下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复印件后离去。

张军立即向上级汇报,并积极与安徽警方联系。安徽警方反馈:“纵演明”可能是1992年5月14日萧县公安局上网的网上逃犯纵衍民。当即,民警到医院为“纵演明”采集了人像信息和DNA资料。经核实,“纵演明”就是因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被上网追逃达25年的逃犯纵衍民,随即将其抓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