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57项人社服务“打包” 一张申请表即可办理

近日,襄阳市人社服务大厅将5大类57项人社服务事项按类分别“打包”,每类业务均可通过《一件事申请表》让市场主体和参保群众办事更加便利、省时省心。

这5大类人社事项包括企业招用员工、失业保险、职工退休、社保卡申领和退休人员过世,涉及57项人社服务事项。以往,企业或者参保人在办理上述事项时,过程非常繁琐。例如,有的事项要提前写申请,有的要提供证明材料……如此少则填写7、8项资料,多则10多个项目。  

今年7月,襄阳市人社服务大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换位体验,整合重复资料,针对5大类人社事项分别制成《一件事申请表》,办事群众办理这5大类相关联的若干具体事项时,只需填写《一件事申请表》、提供一套材料递交到一个窗口,就可以全部办理。

下一步,襄阳市人社服务大厅计划将更多的人社服务事项“打包”,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表格请点击文末附件:打包办办事指南☟☟☟

通讯员:陈 立  李国栋

编辑:彭梦迪 | 校对:金芳

审核:杜红丽 | 终审:江伟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