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续37年的义举 老人手作“爱心鞋垫”送达援豫消防手中

“感谢刘奶奶挂念着我们,为我们纳鞋垫,我们穿着倍感温暖!”襄阳市消防支队指导员胡海涛激动地说。7月27日上午,家住水星台社区七旬老人刘爱云把自己纳的80多双“爱心鞋垫”,亲手送给了襄阳市消防支队8名消防指战员,感谢他们赴河南抗洪救灾的义举,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和温暖。

据悉,前段时间河南发生洪灾牵动着刘爱云老人的心,消防指战员闻汛而动,远赴河南抢险救灾的场景深深感染着她,她觉得自己可以通过纳鞋垫送给消防指战员,于是便在家加班加点精心纳了80多双鞋垫,有的鞋垫写着“平平安安”、有的写着“吉祥如意”,真心希望各位消防指战员能平平安安的。刘爱云老人说:“我老伴、儿子都当过兵,看到军人我就特别喜欢,他们训练任务重,很辛苦,看到去河南救援的官兵,天天水里泡着肯定不舒服,刚好我会做鞋垫,就赶做了一些鞋垫,给他们换换脚,也算是自己一点小小的心意。”

其实,老人这样的爱心举动一直坚守了三十七年,在每年“八一”建军节前夕,她都会为辖区现役军人送去亲手纳的“爱心鞋垫”,三十七年来,老人累计送出了1300多双亲手缝制的“爱心鞋垫”,一双双“爱心鞋垫”述说着她的家国情怀,一封封泛黄的“感谢信”描绘出的是一直不变的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深。水星台社区的刘爱云老人用一针针、一线线诠释了拥军爱民的优良传统,她把自己的拥军情怀纳进了鞋垫中,她为兵娃娃送出的不仅仅是一双双温暖的鞋垫,更演绎着一段段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首席记者:王亚雯  | 通讯员:陈磊  柏向华

编辑:杨襄宜 | 校对:尹琳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