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晚 襄阳奥运首秀选手闫子贝将显王者范儿

备受瞩目的东京奥运会拉开大幕,来自襄阳的奥运游泳选手闫子贝,今晚7点40分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预赛, 也将开始襄阳选手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首秀。在樊城人民西路闫子贝的家,闫家父母心情既激动又紧张,因为这是儿子继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第二次征战奥运赛场。

这两天,闫子贝的启蒙教练张捷频,也不断与闫家父母联系,一起对闫子贝今年的比赛交换着意见和关心。2011年,闫子贝进入湖北省游泳队,走上了职业运动员的道路。2014年,入选国家游泳集训队。 中国的男子蛙泳在整个亚洲都属于弱项。为了实现突破,闫子贝多次前往日本参加特训,下足苦功。经过多年赛事历练,在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上,他4次打破、1次追平亚洲纪录,并以58秒63的成绩刷新100米蛙泳亚洲纪录,获得铜牌。这是中国男子蛙泳选手,时隔21年再次登上世锦赛的领奖台。闫子贝,也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新“蛙王”,让泳迷们看到了中国男子蛙泳的希望。

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上,闫子贝将参加男子100米蛙泳和两个接力项目。其中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是首次在奥运会上亮相。由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杨浚瑄组成的队伍,曾游出3分38秒41的成绩,比美国队此前保持的世界纪录快了0.15秒,这一项目有望成为中国队的又一夺金点。

今天晚上7点40分,东京奥运会举行男子100米蛙泳预赛。闫子贝将第七组出场,上演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首秀。最终闫子贝成绩58秒75,取得排名小组赛第三名的好成绩,晋级半决赛。明天上午10:39 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我们共期待!

记者:方明辉

编辑:敖雪 | 校对:尹琳

责编:李丹 | 审核:周嘉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