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 |出差河南遇洪灾,两襄阳干警在安阳抗洪大堤奋战一夜!

7月23日凌晨1点,南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刘俊豪和王宇在宾馆里一直睡不着。

7月20日,他们从南漳法院出发,途经河南鹤壁、安阳等地执行公务,原计划到周口办理手上的最后一个案件,没想到被暴雨困在了安阳。

看着越下越大的雨,二人内心着急,冒雨驱车前往各个出入口发现均已封路。刘俊豪在网络上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一个安阳本地信息群,向群友们打听各地路况,以期待能早日完成执行任务,但得到的消息是遗憾的,各地均已封路,且多条路已经被雨水淹没。在群友们的推荐下,刘俊豪加入了安阳抗洪救灾群,和王宇一直关注着救灾情况。

看着各地实时报道,王宇二人内心一直是焦虑的,“不能再这样等下去了,我们应该做点什么!”深夜,二人通过抗洪救灾群报名参加了到辛村镇抢险的志愿队伍,连夜奔赴抗洪救灾一线。到了辛庄路口,因为积水很深,参与救援的队伍无法进入,但王宇和刘俊豪没有放弃,他们看到有军用卡车路过,赶紧拦下车询问能否带他们进去参加抗洪救援。经解放军战士同意后,二人随大部队前往抗洪一线,同解放军战士们一道从凌晨两点多开始扛沙袋,期间滴水未进一直干到早上七点多,守住了河提。

“执行任务暂时也无法完成,我们就想着能不能去找个救援队伍参加抗洪,不能因为受灾了就觉得自己可以在外地放松享受‘假期’。去年湖北爆发疫情时,河南老乡帮助过我们,现在河南受灾了,我们湖北的法院干警不能坐视不管。”刘俊豪说道。

“我俩现在都有点虚脱,但是觉得精神很振奋,觉得能为群众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很骄傲!”虽然抢险的过程很累,但王宇的内心却无比充实。

这两名年轻的90后干警,忙活了整整一夜,虽然脸上、身上都沾满了泥土,但是他们的内心却是踏实、有意义的。

“罗局长,对不起,我私自行动,带着王宇一起参加抗洪抢险了。”该院执行局局长罗兢看到刘俊豪的消息心中一紧,为他们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而感动,但更多的是为他们的安全而担忧,得知他们一夜未眠,罗局长让二人回宾馆后好好休息。而回到宾馆简单修整了一下的王宇二人,却想着手中的执行任务,又出门打探路线,看能否找到被执行人了解情况。

在家,他们是父母的孩子;在外,他们是保卫人民的勇士。那满身的泥泞、那一袋袋沙包、那混着雨水的汗水,展现了以王宇、刘俊豪为代表的南漳法院青年干警对党和人民的赤诚之心,展示了他们“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见证了他们乘风破浪的无悔青春!


通讯员:王毅然 刘俊豪

编辑:彭梦迪 | 校对:王路

审核:杜红丽 | 终审:江伟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