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突至,云湾泵站多措并举积极抢险!

7月15日下午至7月16日上午突如其来两场大暴雨,为东津新区、汽车产业园和深圳工业园供水的云湾加压泵站所在区域一片汪洋,被积水围困。大量的积水涌进了机泵房,为了保障机泵的正常运行。樊城管网抢险队立即行动,陈晓军经理、刘建军书记带领抢险队员,王昱带领强排设备分两队同时行动,在第一时间到达泵站,人员和设备到达现场后立即投入到紧急抢险工作 ,通过强排强抽降低泵房积水,使得室内外水位高差维持在2米左右,电机维修人员罗瑞对机泵进行安全检测和维护,保障了机泵的正常运行。

云湾泵站周围积水严重,车辆无法进入,抢险物资汽油、柴油等都是由抢险队员肩挑背扛运进云湾泵站。由于事前准备充分,这次暴雨未对云湾泵站的机泵和高压配电室造成故障,保障了东津和深圳工业园的安全供水。

7月17日,积水基本消退,泵站内污泥垃圾遍地,抢险队员立即行动起来,放弃双休日,对云湾泵站办公区域及生产区内清扫消毒及安全隐患排查。

根据天气预报,襄阳近期可能还有强降雨。为了防患于未然,樊城管网在清理打扫完泵房后,立即再次组织拉网式排查,完善防范设施,进一步提高汛期安全保供能力。

通讯员:徐海燕

编辑:潘梦婷 | 审核:孔文华、唐建兵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