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无生命迹象 崩塌坠落巨石被成功破解(视频)

 

南漳新闻网21日18:25分讯   为了推进城关镇便河村海市蜃楼酒店山体崩塌现场搜救工作,搜救专班在利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对崩塌现场反复进行搜寻确认无生命迹象后,21日17:38分,由爆破专家对山体坠落的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

此前,在救援专班的全力搜救下,先后搜救出5名被掩埋人员,其中三名生还,两人不幸去世。

21日中午,在救援时,发现废墟中有一重约150吨的巨石,影响了整个救援和除险工作。同时,发现危岩裂缝有扩大迹象,经专家现场勘察和反复论证,并动用生命探测仪和搜救犬反复搜寻,确认现场无生命迹象后,决定由爆破专家对巨石进行了抬力破解,以便继续搜寻失联人员。

据了解,南漳县已成立15个专班,“一对一”对3名伤员、两名遇难人员和其它失联人员的家属进行安抚和善后工作。

  

崩塌原因初步分析

据湖北省地矿局第八地质大队和湖北省地质环境总站的4名专家的现场勘察,认为此次属于突发性山体崩塌,现场还有几百立方米的危岩体,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因此专家提醒,在救援的同时要注意预防次生灾害的发生。

专家介绍,由于受到夜间客观条件的限制,对山体崩塌只能进行初步的分析,需将进一步进行勘察和分析,找出山体崩塌的原因。

下一步的救援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救援方案全力以赴抓好救援工作,“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对于进展的情况,我们也将及时向上级报告,并向社会发布。 

网友@小松有话说 提供的事发前酒店照片。 

undefined

undefined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