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襄阳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广播剧《旗帜》主题歌录制完成!

襄阳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广播剧《旗帜》主题歌已经陆续完成录制,6月底将和广播剧一起全网推出,并举行首发仪式。

系列广播剧《旗帜》由中共襄阳市委宣传部指导,襄阳广播电视台出品。它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襄阳历史上和近年来涌现的先进党员典型和真实事例,通过艺术创作,生动反映襄阳改革发展实践,讲好襄阳故事、塑造襄阳形象。该剧首次采用了主题歌创作的方式,为每一部广播剧量身打造主题曲、主题歌,襄阳市文联、襄阳市音乐家协会联合众多襄阳本土知名音乐人参与创作。

第一部《起航——红色江山是人民》主题歌《见证起航》,6月13日录制完成。作词、作曲:杨雄伟 演唱:黄峻 郑克婷

广播剧《起航——红色江山是人民》主题歌《见证起航》录制中

第二部《齐心——基层党建筑堡垒》主题歌《星光不负赶路人》,6月12日录制完成。作词:廖建中  作曲:钟炜 演唱:祝家家

广播剧《齐心——基层党建筑堡垒》主题歌《星光不负赶路人》录制中

第三部《棋盘——脱贫乡村振兴路》主题歌 《村支书》,6月7日录制完成。作词:晓吾 作曲:王刚强 演唱:雷鸣

广播剧《棋盘——脱贫乡村振兴路》主题歌 《村支书》录制中

第四部《启程—-理想青春照未来》的故事发生在襄阳市对口支援的西藏山南市琼结县,讲述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大学生支教党员团队,为帮助当地学生们树立自信,组建儿童合唱团的故事。为了打造声音大片,第四部创新采用儿童音乐剧的表现手法,西藏儿童清澈的歌声,带你一秒穿越青藏高原。全剧用经典红歌《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作为主旋律,和《在灿烂的阳光下》进行串联,在藏语儿歌天籁的童声合唱中,汉藏民族团结的动听画面徐徐展开。

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团队的支教队员明淦生老师为同学们演唱伴奏

襄阳市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广播剧《旗帜》系列剧共四部8集,每集30分钟。围绕“旗”字讲述四个故事,用《起》《棋》《齐》《启》串联起四组基层党组织群像,回顾共产党在战争年代唤醒中国百姓“起”来革命;展现不同时期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意义;表现党员带领群众“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勇气和智慧;讲述“启”航新征程的道路上青年一代对红色革命精神的传承和担当。

该剧于2020年11月启动创意策划,2021年1月进入采访和创作阶段。5月9日到5月16日,《启程——理想青春照未来》创作团队走进西藏琼结县,进行实地采访创作,并于5月16日完成录制;5月19日,第三部《棋盘——脱贫乡村振兴路》录制完成;5月21日,第二部《齐心——基层党建筑堡垒》录制完成;5月23日,第一部《起航——红色江山是人民》录制完成。

内容来源:襄阳综合广播

编辑:杨霞、井睿智|审核:蔡彦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