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60人!襄阳又一高中启动自主招生!涉及美术、音乐、舞蹈

4月30日,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发布 2021年自主招生公告:2021年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招生计划列出60人(美术45人,音乐10人,舞蹈5人),面向全市试行自主招生。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即日起至6月20日登录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网站(http://www.xf24ms.com/)报名。

公告要求:品行端正,在美术或音乐、舞蹈方面有一定特长和发展潜质的2021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自主招生。符合自主招生条件的学生登录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网站进入自主招生报名系统,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

学校根据报名情况分别通知学生参加专业测试,专业测试时间为6月24日,专业测试地点在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校内。

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根据专业成绩确定预录对象。预录对象必须参加襄阳市2021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分美术、音乐、舞蹈三个专业分别划定中考分数录取资格线,分专业按专业测试成绩从高到低在预录对象中进行录取,其中美术专业成绩前三名可适当放宽录取条件;如按以上规则录取人数未达到计划数,多余招生计划纳入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统招计划;已被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招生录取。

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享有编班优先权;享有编排寝室优先权;享受学校名校生成长规划;享有参加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舞蹈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院校针对性培训活动优先权;享有获得奖学金、助学金、生活补贴优先权等。

据了解,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是湖北省体音美特色学校,是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高校的特长生生源基地。同时,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也是我市继襄阳四中、襄阳五中实行文化课自主招生之后,全市唯一进行美术、音乐、舞蹈自主招生的学校,今年还将招收体育特长生,具体招生报名计划在今年5月中旬公布。

襄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报名咨询电话:0710-3113622。

记者:方兵 | 通讯员:王炜

编辑:舒丽君 | 校对:金芳

责编:刘燕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