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花:春有桃花秋有菊 “两花经济”促发展

在谷城县石花镇巩湾村,春有桃花秋有菊,近年来, 当地通过“两花经济”,成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

沿着一个小山坡,记者走进了位于巩湾村的秀琴桃李观光园,桃花现在虽已凋落,但孕育着希望的果实已经开始生长。

秀琴生态种植有限公司负责人卢耀军介绍说,桃子5月中旬就可以上市,李子6月上旬可以上市;亩产桃子可以达到4000多斤、李子5000斤左右。

卢耀军从上世纪90年代就在巩湾村发展桃李产业,一开始他是单打独斗,村里帮他开荒,购买苗种,现在通过他自己育苗,又发展了上百亩,目前,整个观光园占地250亩,种植有桃、李、杏、石榴和橘子等品种的果树。5月到9月,果园都有成熟的果实供游客采摘,每年平均收入达十几万元。

巩湾村属丘陵地,非常适宜苗木花卉以及水果的种植。以观光园为示范,巩湾村带动周边农户一起种植桃李果树。2018年,又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建立了250亩的黄桃基地。去年,村两委又申报了特色扶贫产业金丝皇菊,开始发展金丝皇菊产业,种植金丝皇菊和贡菊共25亩,带动村民50户在基地务工。

目前,巩湾村全村有桃李面积达500亩,春天,桃、李、杏花依次盛开,夏天果实收获,秋天菊花绽放,吸引了市民前来打卡游玩采摘,也带动了村里农家乐的发展。今年,村里又在进村的主干道两侧和村委会、学校门口种植桃树,待到来年开春,村里将会更加美丽。

编辑:陈曦 冯晓娜 | 校对:王全利

责编:周群 | 审核:王海安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