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这么多世界500强企业“恋上”湖北?

1月15日,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代省长王晓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透露,湖北2016年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3家,累计达254家。

从2012年的105家,5年激增至254家,过半世界500强企业落子湖北,“中部支点”湖北魅力倍增,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世界商业巨头。

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数量.gif

“恋上”湖北的世界500强企业,有法国雷诺汽车、美国康德乐健康集团、日本三菱集团、法国航空、美国甲骨文公司、法国索迪斯集团、美国耐克、美国好市多超市、德国采埃孚公司、美国EMC科技公司、加拿大宏利金融、法国电力、瑞士罗氏制药、永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法国凯奥雷斯等等,主要分布在生物、金融、光电子通信等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

湖北凭什么能够吸引世界500强的目光?省商务厅外资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实施,湖北迎来新一轮产业转移等发展机遇,外商及境内资本纷纷把投资目光转向湖北,湖北正加速成为中部投资洼地。

此外,面向全球的大港以及完备的口岸体系、开发开放的体制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辐射全国的市场潜力、性价比高的人才基础等,都给湖北加分不少。

如何吸引世界500强目光.jpg

大数据舆情系统监测显示,2016全年,与来湖北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相关的信息共计14178条,其中新闻9692条,占比高达68%。以微博微信为代表的自媒体信息共3498条,占25%。而公众发表言论的聚集地——论坛,相关帖文共计580篇,网友讨论集中在央视、新华网、人民网等主流媒体论坛中。

这也从侧面说明,对于湖北吸引世界500强企业一事的社会舆论环境非常好,如东风汽车公司深改、湖北与法航的深入交流、美国好市多超市在武汉的落户等报道,往往都牵动着公众的神经,引来了不少热议。 

图片1.png

从舆论情绪来看,正面及中立信息占比为92.6%,这也反应出,舆论对世界500强企业入驻湖北的前景较为看好,也说明湖北在不断克难奋进,砥砺前行的同时已散发出惊人的魅力。“投资环境吸引商家落户”“湖北越来越牛”“开放的湖北正在拥抱世界”……大多数网友留言显示,他们对湖北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看好。

图片2.png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