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茶采摘正忙时,至少还要500人!南漳茶场招募大量采茶工啦!

春茶采摘正忙时,如今春茶上市,茶场对采茶工的需求格外大。在南漳县肖堰镇口音各异的茶农们正在采茶。正所谓春茶贵如金,天气晴好,春茶出芽量大,一定要在发芽刚好的情况下采摘,如今这里的各大茶企都需要大量采茶工。

春风习习,茶山幽幽,伴随着采茶人群的欢声笑语,茶山更显生机,如今,一芽一叶是采摘的要诀,只见采茶工两指轻轻一提,仿佛在嫩芽之间弹拨琴弦,不一会,一捧嫩绿便装在了茶篓里。

南漳县蓝云茶叶专业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黄晓雪说,如今采茶工从本地人到外地人,从全职妈妈到网络销售员,各地区各行业都有涉及,不过人数还远远不够,至少还要500人。

除了进行基本的岗前培训以外,茶企也会给采茶工提供很多生活上的便利,交通、住宿、餐饮,这些都不需要操心。此外,对于工钱现金结算,可一天一结,也可两天一结。前来游玩的市民,也可以一边观美景、一边采摘,感受劳动的快乐。

来源:襄阳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记者:李若水 董浩

编辑:汪嘉丽

审核:刘力 曾春满 程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