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城:增设接种单元 加快疫苗接种

谷城县通过增设接种单元,有效推进全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接种能力显著提升。截至4月5日,全县共接种54144人次。

自去年12月启动新冠病毒疫苗紧急接种工作以来,谷城县高度重视,对接种点医务人员进行多轮次培训,对疫苗的储存、出库、接种以及接种人群的留观、异常反应处置等环节层层把关。

城关镇共设立有4个接种单元,但由于地处主城区,人口基数较大,不能满足群众接种需求,为此,该镇又增设了3个接种单元。

城关镇卫生院院长蔡世清介绍:“本着方便群众、就近接种的原则,我们新增了3个接种单元,确保所有应种群众都能安全接种新冠疫苗。”

目前,谷城县已有14个接种点,60个接种单元。在疫苗接种过程中,针对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医务人员也进行了详细解答。

城关镇卫生院副院长祝宝策介绍:“轻微的过敏,像花粉、吃东西之类过敏的,这一类的都可以接种。有严重过敏的,像过敏体质的建议不接种;市民如果没有其它的疾病,并且不是急性发作期的情况下,都可以进行接种。但如果是产妇或在哺乳期内,最好晚点接种;接种前24小时不能喝酒,接种后24小时禁止饮酒,建议接种疫苗后一个星期内最好都不饮酒。”

原文:谷城:增设接种单元 加快疫苗接种

编辑:王路 | 校对:王正强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