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模范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

道德模范是道德建设的榜样,是鲜活的价值观是有形的正能量。

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国曲协组织开展的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活动,28名曲艺名家倾情演出,历时三个多月,行程近2万公里,巡演10省19地,累计演出31场......

讲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抒发对道德模范的真情礼赞,诠释道德模范丰富的精神内涵。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基层巡演专题节目

快板《唱唱北疆守边人》道出全国道德模范阿迪雅35年来和妻子一起不畏艰辛、义务守边的故事。

二人转《青春之歌》演绎全国道德模范黄文秀的故事。黄文秀生前一心为民,把扶贫路当“长征路”。

群口评书《我爱祖国的蓝天》演绎全国道德模范刘传健的故事。面对执行航班突发的极端险情,他临危不乱,创造了航空史上的奇迹,被誉为“英雄机长”。

《让我来》以杜富国 “让我来”的一句话为原型,演绎杜富国为了掩护战友,被待清除的手榴弹炸伤,失去双眼和双手的感人壮举。

《找到你》通过三位人物、三个故事、三种视角,展现了其美多吉在雪线邮路上坚持工作二十九年,与大山较劲,与风雪抗争的敬业精神。

评书《大孝惟忠》深情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以身报国写忠诚的故事。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颗颗赤诚的红心,一串串闪亮的名字,让我们向模范致敬,向模范学习!

编辑:胡俊卿 | 审核: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