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省两会】 以奋斗者的姿态 为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今天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汉胜利闭幕。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清晰,剩下的就是一个字,干!住襄省人大代表纷纷表示,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踏梦前行,聚力生长,蓄势起航。

省人大代表张学林告诉记者,老河口争取进入中部县域经济50强,主要有两个抓手,一个是要做大产业承载的平台,现在老河口的开发区,是省级高新区,下一步我们的目标,是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提升产业的承载平台。第二个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做大特色产业集群,老河口这几年一直坚持发展装备制造及汽车零部件、木业家居、食品深加工、循环经济、光电信息等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集群,下一步,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培育老河口有竞争优势的块状经济。

省人大代表赵世运说,我们对“十四五”湖北的发展充满信心,对企业的发展也充满信心。通过前几年的市场转型基础,创新发展的基础,再加上省里有非常多帮助企业解困的一些措施,以及在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很多重要的项目政策的支撑。我相信我们企业在“十四五”期间以及2021年会有更好的发展。

省人大代表汪云表示,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纲要都明确提出,要分类推进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这让我们建在地市州的省属高校看到了希望,并且充满了信心。我们回去以后一定要拿出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推动湖北高等教育发展,要加快湖北文理学院新校区建设,尽快实现整体搬迁,加大学科建设、优化学科布局,希望在动态调整中进入双一流的建设,力争实现学校制定的十四五“圆梦创大、逐梦博点”的奋斗目标,尽快补齐襄阳高等教育的短板。


全媒体首席记者:刘尚坤 | 通讯员:黄李昆

编辑:李丹琰 | 校对:姚喻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