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审计局助力王家台社区织牢疫情防控网



市审计局是樊城区王家台社区党建联系点和共建单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区审计局工作队第一时间与王家台社区对接,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建立疫情防控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助力王家台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审计局工作队与樊城区审计局形成合力,积极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当好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员、排查员、督导员、防护员,同心协力织牢防控网。



市、区审计局防疫工作队积极配合社区加强小区防疫管理,派出5名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每天到小区卡点值守。一张桌子、一壶消毒液、一把测温枪,一个登记表、一支笔、一个红袖箍是小区值守审计党员干部标配。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未能消减党员干部防疫的热情。他们严守小区卡点,提醒小区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加强个人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严格落实小区常态化防控措施、摸排外地返襄人员、做好体温检测与信息登记、签好承诺书。守卡防疫20多天来,他们克服困难,坚守岗位,没有叫苦喊累,不取得防疫最后胜利决不收兵。

晚上,市、区审计局党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双报到”党员一起开展多轮“敲门行动”,逐户发放《致樊城区在外务工经商人员的一封信》《疫情个人防护指南》和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单,向小区居民宣传防控知识和安全用火用电常识。

市审计局负责人多次深入王家台社区卡点检查包保单位党员干部值勤到岗履职尽责情况,并在社区召开防疫工作会,了解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要求社区把去年疫情防控中好的的做法应用起来,充分利用“党建引领,三方联动、多元共治”基层治理成果,充分整合“双报到”党员、辖区单位、小区物业、志愿者等多种力量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

市委组织部防疫督导检查组到王家台社区检查“双报到”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社区、包保单位审计局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自 2020 年以来,为帮助王家台社区解决疫情防控工作困难,市审计局捐赠疫情防控经费2万元和防疫物资,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解决燃眉之急。

王家台社区党委书记代丽丽说:“社区流动人口多、商户多、‘三无小区’多,疫情防控任务重、难度大。市、区审计局下沉社区,夯实社区常态化防控力量,有力支援了防疫工作,是社区防疫的坚强后盾和重要力量。审计干部在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发挥着攻坚克难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力量。”

通讯员:张红泳  张勇

编辑:陈丹 | 审核:张沛  贾思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