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1月20日上午,市长郄英才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市政府班子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着力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全力推动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成果。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全省区域发展布局和“一极两中心”建设目标,突出强产业、强功能、优环境、优治理,按照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部署,把2021年工作目标、工作任务,以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的形式加快推进,落实落地。要把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夯实基础产业,做强优势产业,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整治“四风”,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市政府党组要坚持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从分管领域做起,从每一项工作做起,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刀刃向内,全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纠,用实际行动带动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改进作风、真抓实干。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重要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为基层减负的要求落到实处,让基层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岁末年初,要重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保供应、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等工作,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职天杨 | 校对:张慢慢

责编:彭梦迪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