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收到提案366件立案269件

记者从1月12号开展的政协提案开放日活动现场了解到:自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五次会议开幕前至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1月12号上午12点,共收到提案366件,立案269件。

按照《政协襄阳市委员会提案工作实施办法》,经严格审查,366件提案共立案269件;作为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54件;不予立案43件。立案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146件,占54.3%;政治建设方面14件,占5.2%;文化建设方面49件,占18.2%;社会建设方面50件,占18.6%;生态文明建设方面10件,占3.7%。

据介绍,提案紧贴中心工作,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打造“大循环”“双循环”区域节点,发展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产业,加速对接“芯屏端网”战略,培育壮大消费电子产业,加快发展智慧农业、现代服务业、食品加工业等内容,积极建言献策,提案建议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充分展示了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提案内容丰富,涵盖面较广。内容涉及经济转型升级、营商环境改善、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事业发展等诸多方面,涵盖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尤其是涉及养老、医疗、教育、交通、城建等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提案占到22.5%,委员提案更接地气、更惠民生。

同时,此次大会提案质量明显提升,建议提得实。在审查立案的269件提案中,集体提案82件,占提案总数的30.5%;委员联名提案53件,占19.7%。立案率比上年度提升2.1个百分点。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斌表示,提案中大量数字、事例的运用,形成了一份份有分量、有价值、有温度的好提案,充分显示出政协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现场,严谨求实的调研作风,精益求精的履职态度。

会后,提案委员会将对审查立案的提案认真分类整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有关部门办理;对全会提案征集截止时间之后收到的提案,将有关规定及时审查、送交办理。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张斌说,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办好案、有共识”工作目标,树牢“严、细、实、精”的工作作风,在推动提案建议解决的同时,更好地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消除分歧、凝聚共识,回应社会关切,回应委员期盼,努力把提案建议的“金点子”转化为促进襄阳发展的“金钥匙”,为高质量推进“一极两中心”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应有贡献。

全媒体记者:刘春梅

编辑:张慢慢 | 校对:李丹琰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徐晶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